close
作者: moonislost (彤克) 看板: P_moonislost
標題: 養了一隻小鳥仔
時間: Tue Mar 6 03:01:47 2007

2/27去榮總看完報告回家的路上彎去艋舺大道買的。

買的時候老闆說牠只有二週大,小小一顆像插了二隻牙籤般的小肉球,除了一對翅膀堪稱有幾根毛。


剛買回那天好像驚嚇過度吧,怎樣弄牠都不肯張嘴吃小米,

一昧的「倒退嚕」。

當時有點不太爽,想說買到啞巴鳥就算了,不吃東西是要絕食抗議啥?

打電話跟老闆問清楚他們平常餵食的時間,不過小傢伙不張嘴就是不張。


因為生理期拖太久長期失血,我二月都睡到中午才有辦法起床,

我娘見我醒了就跟我說那小傢伙早上知道餓了,叫個不停要吃的。

這才放了點心,反正會張口吃就餓不死了。不過還是很喜歡倒退走。


小傢伙食量還滿大的,討吃的叫聲也挺大的(我老爹說叫聲聽起來很健壯的樣子)

一開始還沒幾根毛,才發現牠脖子的左右二旁各有個存食物的小囊,

而小囊袋的肉膜近乎透明,還可見一粒粒的小米塞滿其中,

乍看之下害我誤會長了脂肪囊腫之類的……。


不錯的是吃的多也沒白吃,幾天下來絨毛也都長的差不多了,

也會開始伸展纖薄的小翅膀振翅,也可以往上飛個5公分左右。

 飼養注意事項寫說:二個月大的白文才具有飛行能力。

看看我們家這隻喜歡「倒退嚕」的小傢伙能不能來破紀錄這樣 XD


原本看牠很愛倒著走,打算給牠起個名字就叫牠"倒退嚕"(台)

這二天見牠小絨毛長齊的樣子還挺可愛的,便改叫"毛毛"

其實我都會隨意亂改,譬如:小毛毛、毛小毛、毛毛毛…等,

不過目前對牠來說也沒啥差,反正牠見人就要討吃的,

還只是一隻約三週大的小毛鳥仔罷哩 :)


現在最好玩的是,我把牠擺在桌上或地上讓牠隨意走時

我再把我的手擺在牠腳邊叫牠邿L來苤A大概喊個二次牠就會自己走到我的手上哩。

這個比較有成就感∼


白文也比鸚鵡乖很多,小弟養的牡丹現在只要看到毛毛就會飛過來咬毛毛,

尤其是那隻牡丹看到我在餵毛毛吃小米的時候,連我一起咬。

結果今天晚上我就把毛吃不完的小米用那隻牡丹吃飯專用湯匙味給牠吃,

吃了三大匙牠老大就自己心滿意足,不用人抓就自個兒溜回去牠的鳥窩不理人了。

就硬是要印證『鳥為食亡』這句成語就是了…。


目前還再考慮要不要幫牠們拍照,不過等我哪天心血來潮再說吧。

-
話說,小弟養的那隻牡丹是黑白色的,叫"巧克力牛奶",簡稱"牛奶"(日文)

皮到哪種程度咧?

今天晚上我老爹吃完飯,叼了根牙籤躺在客廳看海賊王,

牛奶那臭小子居然飛到我爹的肩上,一嘴就咬向那根牙籤!

我爹想跟牠玩,故意咬著牙籤不放,

牠小子咬拉不動居然還伸出牠的鳥腳去抓著牙籤想撼動它。


一整個皮到沒話好說,就直接抓起來關回牠的籠子裡去了。

我老爹則是笑翻了 orz
--
╳╳╳╳╳╳╳╳╳╳╳╳╳╳╳╳╳╳╳╳╳╳╳╳╳╳╳╳╳╳╳╳╳╳╳╳╳╳
╳╳ ◢ ◣ ╳╳ ζ林北:╳╳╳╳╳╳╳╳╳╳╳╳╳╳╳╳╳╳愛林北協會╳╳
╳╳ ◤◥◥◥ ╳╳ε╳╳╳╳幹,喜歡哪有為什麼。不要太愛我。╳╳╳╳╳╳╳╳
╳╳ 。﹏。 ▃ ~ ╳╳╳╳╳╳╳╳╳╳╳╳╳╳╳╳╳╳╳╳╳ 8044 彤 ╳
╳╳ ◢◣◢◤ ╳╳╳╳╳╳╳╳╳╳╳╳╳╳╳╳╳╳╳╳╳╳╳╳ moonislost ╳
╳╳╳╳╳╳╳╳╳╳╳╳sandyan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59-117-4-230.dynamic.hinet.net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