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oonislost (彤克) 看板: SD_Giddens
標題: Re: [廣告] 我愛小魔頭
時間: Sat Mar 3 04:11:54 2007

下午看到廣告時頗驚訝,王婉婷老師跟我一位高職同學長的超像

率直的個性、講話方式都好像,還有名字第三個字也是「婷」當下就馬上起了移情作用 >\\\<"


剛剛重播又看了一遍,才確定在每個章節名上面小小的數字

是老師跟同學們相處的第幾天對吧?

《我愛小魔頭》拍攝時間跟《G大的實踐》是重疊的吧?'04年末到'05年

真是佩服你們這樣二邊跑 @_@"


片頭有提到原本的級任老師用"疑似憂鬱症"請長假,我國二老師也有

一樣的狀況,不過不是我們班逼走她的,是她被我們班寵壞沒辦法帶

其他班級造成她自己的障礙,搬去美國住了快二年才回台灣繼續任教

。我們班真優秀 (嚴重誤 XDDD)

這部是紀錄觀點的教改系列第十集,滿有感觸的地方是我自己是教改

的白老鼠頭,12年國教的實驗班第三屆喔 XD

十三年前的事了,當時只有台北市執行,國中升高中職、五專完全免

試升學,提倡五育並重,蝦咪音樂、美術、家政、工藝、體育、童軍

都要算入分發成績裡。學生很開心,老師打分數很痛苦(印象中老師

對學生印象分數佔40%),用在校成績(五育總成績)全台北市排名當作

最後分發成績,分發方式非常直接簡單(但是家長都很恨)。

照成績排名通知可以選校日期,到現場可以看到全大台北地區除了完

全單獨招生(例如復興商工)不提供名額外,從建中、北一女到(我那

年代)東南西北四大濫校都有名額隨你選。

選校場地是禁止家長進入以免影響學生決定,按照名次選校,牆上會

掛著所有學校跟科系的單子,一張單子就是一個名額,撕完就是額滿

,再簡單明瞭不過。也不用擔心等放榜,撕到就是你的。


不過我在場外就跟我娘吵翻了,所以進去就亂選之後去考復興,我也

有同學很帥氣的直接走到會場最後面撕下"自願放棄分發",說他鄉下

老家有三座果園他只想回家鄉種水果 -\\-


我們被稱為「北市自願就學方案實驗班」簡稱"自學班"

以我們學校為例,其實我們是被當成放牛班處裡,有不少在小學就混

很大的問題學生在我班上,學校也滿狠的,都把剛畢業的新老師塞到

我們班,但是我們國一的班導很有心要帶我們,泡泡老師會讓我想起

我們國一班導。可惜我們原班導遠嫁嘉義所以國二只好換班導,最挺

我們的老師不在了,我們變成什麼校際班際活動都自己來,新班導都

不用操到心等領獎狀就好,結果她沒事做到把我們公民老師換掉硬要

幫我們補強國文(真是惡夢,雖然公民老師也是新來的,但是曾在少

感院當輔導員很長一段時間很有東西聊,卻變成唸課本時間)。


結果我們那班畢業後她改接普通聯考班,完全無法適應,回去看她都

只會跟我們抱怨學生素質差,無法期待等等。一直要拿他們跟我們比

,我覺得那些學弟妹也真可憐,畢竟一開始自學班就不用背負那莫大

的聯考壓力就有學校讀,我們有很多時間發展其他興趣,心性上自然

相差極大,但是那位老師想不通,一直認為是學弟妹不受教,才半年

多頭法都氣白了,一年後也是用"疑似憂鬱症"留職停薪請長假去了。

她都忘了雖然全年級第一名在我們班,但是倒數第一名也是我們班的 = =b


十多年改下來,只覺得賺最大的還是書商跟補習班。

守舊派老師跟新觀念老師之間的磨擦也只會越大吧。能給泡泡老師教

到的孩子們我都覺得他們好幸福,看到泡泡老師不甘心的眼淚也覺得

很心酸。但是我相信那些播出去的小種子們總會有發芽的一天,這也

是艱苦中最大的慰藉吧。(這時候就會想到冰大了...)


《我愛小魔頭》官網簡介
http://tinyurl.com/3ag58u

公視-紀錄觀點網址
http://www.pts.org.tw/php2/program/point/

公視之友月刊-三月號 第18頁也有介紹喔 :P
--
◣ ◢█ ◢▇▆◣ ◣ ◢ █ ◣ ◢
◢◢ ██◤. ◣ 仰望天空 感受著風 ◤ ◢
◥ ◥ ██◤◢╯ 你說過願望星星聽得懂 ◣◤
◢ ◢◥ ◥██◤◤ ◤◣
◤ ◢ ◢◤▅▃ ﹊﹉ ﹉﹊﹊﹉﹉﹊◤◣
▲ ◥ ﹎ | / ◤ ﹉﹊ ◤ ﹍﹎ οritandy◣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59-117-7-128.dynamic.hinet.net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