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moonislost (彤克) 看板: P_moonislost
標題: [雜談]二個尋短的小女生
時間: Tue Oct 17 02:09:57 2006

唔喔喔...讓我勾起想遺忘的往事說。


我有二個小學同學,在我們高中的時候各自跳樓自殺身亡了。自殺的女同學是南港高中的,男同學我不知道他考上哪,因為他小學

的時候就是個超級害羞的人,只有國中他們有同校的才有跟他連絡。


但我所知道的部分,二個人都可以說是被同校同學逼死的。


高中時期,班上同學因為心臟手術術後感染死亡的,學弟的女朋友因

為骨髓移植手術失敗死掉的,學姊莫名其妙被畢業展用的展板壓死的

,然後眼睜睜看著展版壓死自己同學的學姊也發瘋了。


面對這些努力想活下去或是意外死亡的人,自殺的人真有可惡成這樣

嗎?不愛惜生命嗎?我也曾因為某些事割腕過,對他人來說那或許只

是微不足道的事,但對我來說卻是比死更痛苦。


那個小女生的部落格充斥著一堆不了解實際情況的謾罵、批判,真不

曉得那些人是有啥立場可以在那叫囂?


當初我們小學同學有二個考上南港,我們那個女同學長的非常可愛,

尤其是她紅噗噗的蘋果臉都會讓人想忍不住捏一下。上了高中之後也

交了男友,發現個性上諸多不合想分手,卻被對方報復,在學校裡到

處放話說我同學的不是,把我同學說的很下賤人盡可夫一般。結果她

班上同學不但不幫她還排擠她、嫌棄、鄙視,並且讓事情越鬧越大傳

到全年級都知道,也才因此傳到同樣再南港就讀的另一位小學同學那

。他說等他知道的時候已經太晚了,他只能制止自己班上別再亂傳。

在學校偶遇也幫不上忙,因為她的心已經死了。

再那沒多久之後,慈韻就跳樓自殺,當場死亡。

亦志沒人和他同校,但是也是因為感情跟被同學欺負排擠,長期下來

受不了才跳樓的。


我從來都不認為有誰可以責難他們自殺的事,真正該死的是那些造謠

的人,還有那些在他們身邊卻沒發現他們有異常情緒的人。但,像現

在二個小女孩被尋獲了,也不尋短了,大家都不追究原因,光追著「

自殺是不對的」、「自殺者對不起那些想活下去的人」諸如此類的猛

打,就像那小女孩說的那就再去死大家就會滿意了吧!


在家裡要裝乖小孩,不能讓父母擔心,在學校又得遭受不白之冤。因

為害怕給朋友添麻煩所以也不敢跟誰訴說,只能一直壓抑一直忍,總

希望有誰能發現,但面對家人總偽裝的太好都說沒事,父母也因為工

作忙碌又要照顧小孩,只會想說這個大的真乖真懂事不會來煩自己。

等到爆發了,就是等著收屍。一切的懊悔跟哭嚎都抵不上當初一個適

時的關心,現代的父母急於給自己的子女永遠不嫌少的物質享受,卻

忘了孩子們最初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父母開心而得到一個父母關心的

慰問。二個小女孩所幸被尋獲,也是給父母們一個教訓跟警惕。


「您真的懂您的小孩嗎?」


這快要變成台灣家庭的普遍現象了,「為對方好」都是自己以為的好

,現代的父母覺得自己年輕時吃了很多苦,也許三餐不濟、也許半工

半讀,都想把自己以前缺少的物質享受帶給自己的子女,卻都忘了問

問對方「這樣是你要的嗎?」。想到我母親曾對我哭著說覺得我很可

憐,高職一畢業就要出社會工作,想再唸書家裡也供不起,小弟出生

後母親就覺得就算在怎樣也要滿足小弟物質上的需求,不希望小弟跟

我一樣可憐。結果小弟成了我們家三個小孩裡唯一的鑰匙兒童,陪他

長大的不是家人,是電視。而我,並不覺得自己可憐。至少在我情緒

崩潰的邊緣,總有人會適時的拉我一把。


我二個小學同學為了不讓父母擔心,在家粉飾太平,在學校飽受欺侮

,都以為一咬牙三年就過了,卻咬不斷自己不斷積壓給自己莫名的壓

力。當情緒一旦潰堤,也許剛好有人攔住,也許就來世有緣再會了。


--
哀莫大於心死,當個活死人還不如個死活人。

寫到這,風涼話也狗屁了一堆。亡者已矣,生者戚戚,欲哭無淚...奈何啊...
--
◢█◣◢█◣
██████
╭╮ .。 . . . ...。.. ◥████◤
╭┘懂得將心比心…很多問題,將不再會是問題 ◥██◤  moonislost/tohru
╰─┘ ..。.. ◥◤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20-137-188-186.dynamic.hinet.net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