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自溺的情緒
因為我實在是非常懶惰再開板或是換ID了,雖然曾以為無名X站會是我最後落腳的文字發表處,但事實證明我的嚴重誤判。這裡還是會書寫屬於我自溺的情緒,不想被精神污染的歡迎直接點選左邊分類選單,倘若能接受水瓶女子自我剖析、自我對話式的語言,歡迎透過我的文字看世界。

不管怎樣,我真的很喜愛這片土地。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顧及自己破爛身體外加晚上想要繼續出團玩WOW,

自傳末加了一句大老闆們都不喜歡的話,

加上自己學藝不精只會做平面,外文也不靈光,

現在的確是很難。

一點幹勁都沒有呢。 ˇˇ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8年真是發生了很多是啊 (遠目)

後來回去玩WOW之後就又栽進去了,然後開始有了臉書、有了噗浪,

這裡便被我遺忘了許久。

也許,偶爾,想到會在上來發瘋一下,

已經過了風花雪月的心情,淡漠之後不知到還能擠出啥。

總之一樣非喜勿入,留言我也不一定會回,因為主要還是我發洩情緒用的,

所以請不用被我的情緒影響。

 

以上 ˇˇ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據媽咪的說法,今天早上你就不理人了吧

雖然媽咪有懷疑,但是媽咪以為你在耍自閉或是睡懶覺而且又趕著出門所以沒注意你是怎了。

中午我還沒睡,想說好幾天沒看看你了也想順便幫你加飼料,意外的發現,我再也不用作這個動作了,可是過年時才幫你買的小米和加那利子還有一大罐耶...

老爸不在家呢,回南部照顧住院的阿媽,他常說你能活到現在,都是因為再外面流浪過一個夏天、躲過好幾個颱風,在外面鍛鍊過有差。而當初你回來,雖然還是一樣肥嘟嘟,不過眼睛明顯變的更大更有神哩。我還記得你一回來,就把我原本新買給你家小媳婦作伴的白文鳥趕到另一個鳥巢,結果換牠趁家人清籠子不注意奪門而去。飛到你以前愛站的老位子、在媽咪的花瓶裡洗澡、不爽就把飼料灑的滿地、跟老爸跟前跟後要討花生跟青菜吃,或是看到你最愛的茼蒿放在廚房地上,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咬住菜葉努力的把整把菜拖著走。

從今天起,這些景象都將不復存在,徒存留於我和家人的記憶中。

我知道你老了,過年之後這不轉暖的寒春讓你也顯的很沒精神,除了我們拼命逗你玩,你連啁啾二聲都懶。所以我開始告訴自己,你真的老了、是老爺爺鳥了,要是哪天你突然走了我必須接受。但是還是會覺得難過。你就這樣離開了呢...但是在睡夢中離去也算好事吧,覺得你是安祥離去也是給家人的一點慰藉。

等明天天亮,我也會把你埋在媽咪的花圃裡,我對親友死亡離去已然麻木多年,因為不想忘記你,所以在此憑弔。平常媽咪念佛你都會跟著唱和,我相信你也是跟著在念吧,希望你的下一世可以平安成長、安然老去。

給我家的老文鳥─麻糬。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Mar 06 Thu 2008 05:16
  • 抗拒

雖然說聽了朋友丟過來的歌↓心情好很多,不過還是想寫一下。
http://6.mms.blog.xuite.net/6/3/c/4/15838629/blog_499341/dv/9009584/9009584.mp3

(歌曲原po:推薦歌曲 -最高の片想い ,回應部分有日文歌詞及中譯歌詞)

-

沒去細想到底從哪時開始習慣逃避了,只是這個遲未轉暖的寒春似乎讓這個症狀更明顯了。

覺得煩躁就沒辦法把事情好好釐清、條理化,接著很多事就纏在一起,打結了。

然後就開始抗拒、想逃開。

因為有一種喘不過氣的壓迫感存在於胸口,想哭也哭不出來、想吐也是乾嘔。

雖然一直想著要趕快把這樣的情緒轉移掉,不過我並沒有那個能理解、且願意無條件願意接收我的情緒的那個人,雖然我曾經有過,但那以是曾經。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淪為玩文字遊戲之後就失去原本的單純了,

雖然私下也常嘲笑「天下文章一大抄」,但也表示的確在某些區域存在著某些刻究。

剛好前陣子寫雲豆本時跟朋友討論起「著作權」這玩意,同人著作到底有沒有著作權?

就台灣的著作權法來說,是有的。 

但是整篇條例看下來我只想諷刺的說「這真是個方便、造福人民的律法。」

中華民國著作權法


第二章 著 作
 

第 六 條 就原著作改作之創作為衍生著作,以獨立之著作保護之。
衍生著作之保護,對原著作之著作權不生影響。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知識份子的典型(4)

強獸人朱學恆跟我不一樣。

只見過兩次面的他,在這件事上的出手完全震懾住了我。

他就是這一類型的知識份子。朱學恆很有力量,也相信自己做的事是對的。

有個網友說:「朱大一向樂於被捲進各種事件中,以發表自己的真知宅見。」很大程度說明了朱學恆在正義上的霸氣。還是該說他臉皮厚。

朱學恆在網路上舉辦的「道德投票」
http://blogs.myoops.org/lucifer.php/2008/02/24/vote 空前的極具爭議性,讓他飽受冷言冷語的挑戰,但他一副鐵錚錚的無動於衷,卻也帶給我很大的啟發。

是啊,為什麼不相信每個人都有真知灼見的判斷力呢?為什麼這麼簡單的道德議題,這個世界上就只有五個人可以決定呢(而且還不願意決定兩次)?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 知識份子的典型(3)

現在的社會裡,卻充滿了無數利用自己的知識,去掠奪知識比他們低的「知識份子」。他們可能是用盡種種說詞說服你總統沒貪污(或只要愛台灣就是好總統)的名嘴,同樣也是語氣沈重地告訴你擁有全世界最鉅額的黨產單純是歷史產物而非貪婪。連小孩子都開始使用政治的語言,模稜兩可一句話就可以說清處的事實。

有一次我在車上聽廣播,主持人仔細向聽眾介紹了一本關於種族大屠殺的書,好像叫「為什麼不殺光」之類的,探討歷史上種種著名的種族大屠殺背後的政治、歷史的原因。主持人是個非常有名的知識份子,跟特別來賓聊起大屠殺來語氣悲天憫人,說法鞭辟入裡。我聽得很入迷。

節目最後十分鐘,主持人開始用很憂鬱的聲音說,這本書提出的最重要論點就是,儘管有許多背景因素,但種族大屠殺之所以會「確實地發生」,都是由獨裁者所發動的命令,所以主持人開始擔心,如果陳水扁總統真得宣佈戒嚴、做出屠殺外省人的命令,怎麼辦?台灣應該怎麼預防這樣的種族大屠殺?

我超傻眼的。

陳水扁是個大多數人失望的總統,但下令種族大屠殺?我有沒有聽錯?現在台灣的空氣,有可能有任一絲一毫的機會,讓陳水扁搞出一個種族大屠殺嗎?仔細回想,整個廣播節目裡沒有一分鐘提到二二八事件。

當然,不見得非提二二八不可,因為寫書的是外國人。但如果知識淵博的主持人想把書中的東西拉到我們周遭熟悉的時空做個連結,怎麼不提一個確實發生過的大屠殺事件?(在這裡不討論最高指示者是誰,免得瞎吵起來)而要去提一個壓根就不可能讓他惡搞出一個大屠殺的陳水扁?(陳水扁:我躺著也中槍!)

除了偏頗的惡意,我想不出別的理由。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