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幾個基本的點,就不給範例了
不然看了範例反而被框住了,不好。


履歷是應徵者給面試官的第一印象,我自己在看履歷找人是很重視自傳

我會覺得你連自己能幹麻想做啥都搞不清楚,那來公司也是懵懵懂懂

公司不是學校,是個很勢利的地方。訓練是在學校就該完成的事。


要在履歷就吸引面試官找上你,最簡單就是有個特殊的名字;

美美的照片可以加分,最好是生活照或大頭照,比較真實;

最重要就是自傳,不管是自己寫還是找人捉刀,寫的有聲有色才是重點。

我遇過自傳只留MSN的,很臭屁的要面試官加他MSN聊過就知道他有多強,

結果當然是被我刷掉,因為談話過程並不愉快。 <( ′-`)y-~

印象最深的是有個大學剛畢業的大男生,在自傳寫說他"認真老實又負責"

超可愛的 XDDDD 然後有看到的同事都很沒禮貌的笑的很大聲,

二話不說我就請他來面試,本人果然靦腆老實超害羞的(中間有很好笑的插曲)

以上都是能留下深刻印象的例子。


最怕是那種能力不錯自傳卻很糟的,還是找人幫忙改一下吧。


下面幾大點提供給找不到頭緒的:

自傳,就是合理放大自己的優點。可以七分寫成十分,嚴禁無中生有。

1.要能留下深刻印象,耍寶、有趣的,拿得獎紀錄壓死人也行。

2.家庭介紹簡單即可,重點在父母教養方式對自己的影響,比如早熟、愛看書。

3.經歷,學校社團經歷都可以寫,尤其是有當幹部設計過活動的,
  這都可以寫成"在學校即有團隊運作活動策劃能力",企業主會喜歡這種人。
  與你應徵工作相關部分經歷(打工也可以)要放大描寫。

4.強調自己的專長,有證照更好。比如玩車,會維修改裝等都可以寫上去。

5.對自我期許及對該工作的望來展望。
  有企圖心才會拼命,每間公司都希望進來的員工能自我提升,
  所以就算只是想領死薪水一輩子也要寫的很有上進心,除非是應徵生產線那就隨便
  這邊要狗腿一點,要闡述自己為啥想進這間公司,跟自己能為公司帶來哪些好處

  能簡單交代完的事無需多話,我自己的自傳都約350個字左右。
  太多字沒那種耐心去看啦~
  我當面試官時,字太多的都跳掉。當時我一天要看多少人,沒心情細看。

-
想到我爸以前在華X飯店那種面試法我就會覺得我真好心 ( ̄y▽ ̄)╭

蝦咪用電風扇吹履歷表啦、找公司小弟來隨便挑的啦~一整個歡樂 XD
-
有其他問題歡迎隨時提問,提供給社會新鮮人做參考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彤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